檢警大規模掃蕩竹聯幫 查統促黨黑幫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台大濺血事件後,警政署發動掃黑專案,檢警連日針對竹聯幫各堂口進行掃黑,今天大規模掃蕩竹聯幫戰堂,逮捕自稱是堂主發言人的吳姓男子等5人,查扣多支仿冒手錶以及名車等證物,目前全案依照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偵辦。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 呂春長:「9月24號,台大校園發生滋擾事件之後,本署除將相關的嫌犯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發動雙北鄉城,積極掃蕩不良幫派。」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台大學生濺血案,引發全國關注,警方已經通令,針對統促黨涉入政治暴力犯罪的情形,鎖定幕後黑幫組織,進行全面蒐證掃蕩,並同時與檢方合作,斬斷黑幫不法金脈。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 呂春長:「從9月25號到現在,我們雙北實施這個掃擊黑幫的,俱查獲5名的治平對象,27個的成員。」

在「白狼」張安樂領軍的統促黨,警方已經查出其中有26人具有竹聯幫中堅幹部身分,並涉入政治暴力事件,已被警方列為主要蒐證對象,支持統促黨的竹聯幫「六堂一隊」,以及統促黨的背後資金來源,也都被列為查緝重點。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偵查隊分隊長 蘇勝文:「前往桃園市蘆竹區等地區,執行威力掃蕩,一舉查獲竹聯幫戰堂吳姓男子及其成員5人到案,並查扣高級名錶18支,保時捷汽車一部。」

檢警連日來,針對竹聯幫各堂口進行掃黑,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新店警分局等單位,大規模掃蕩竹聯幫戰堂,逮捕橫行於北市東區酒店一帶,以暴力收取保護費,以及用詐騙強取方式,買賣高檔名牌手錶賺取暴利,自稱是堂主發言人的吳姓男子,目前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