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漂流站落地加拿大 中共假贈書真滲透引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近日,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個名為「華僑圖書漂流站」引起當地民眾關注。民主倡導者警告,這是中共借文化交流之名,實則對民主社會進行「文化滲透」。我們連線加拿大記者安妮,請她做一個介紹。

近期,在中國大陸南通發起了在海外建立圖書漂流站的項目,目前已在加拿大溫哥華落地。項目發起人明確稱「要把中國共產黨和國家的聲音、中國文化的知識傳播到海外」。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Gloria Fung):「這個圖書漂流站,實際上是中共統戰部軟實力運作的一部分。它的目的是向國際社會推銷(中共)官方論述,宣傳中國商業的威權主義。」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 盛雪:「那麼當然中共它也意識到,對一個民主國家的滲透,實際上從一些最基本的層面,比如說教育、文化、新聞等等。對它來說是一個長遠大計。」

南通這家圖書館在線目錄顯示,其首要類別是「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該圖書館創始人鎮翔,原來是江蘇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其組織直屬中共統戰部。

民主倡導者認為,推出華僑圖書漂流站,是中共將孔子學院改頭換面的一種手段,目的是假借傳播文化,推崇中國共產黨的價值觀。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 盛雪:「應該說它的這種圖書館是有備而來,很可能是替代孔子學院在這些民主國家,在全球的這樣的一種滲透的方案。」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Gloria Fung):「我們應該清楚這些圖書漂流站,也與孔子學院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現在,在世界各地,孔子學院已變得臭名昭著。他們(中共)正利用較溫和的方式擴展它的軟實力,如圖書漂流站,來實現自己的地區目標。」

此前,在中共漢辦領導下的孔子學院,向全球推廣中共意識形態。近年來,已遭遇世界各地的全面抵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高雲林 安妮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