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干預大選 加拿大國會議員:捍衛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加拿大對外國干預大選的調查還在進行中,近日,加拿大國會議員在媒體會上表示,將捍衛加拿大的民主制度。

加拿大國會議員 關慧貞:「如果外國勢力干預我們的民主制度,我們必須盡一切所能來保護,最重要的是,保護每一位普通人和所有加拿大人的權利。」

2021年加拿大聯邦大選後,加拿大情報局專員通知關慧貞和國會議員莊文浩,他們已被中共鎖定成為干涉目標。

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領 駔勉誠(Jagmeet Singh):「我們希望看到對民選官員的保護措施,也希望看到對華人社區普通成員的保護措施,他們不應在加拿大遭受威脅。」

自2022年底,中共干涉加拿大聯邦選舉,滲透政商被媒體接連曝光,引發各界對公開調查的強烈要求。

為此,聯邦政府成立了這項公開調查。國會議員關慧貞和莊文浩,作為直接受影響的證人出席了第一輪公開聽證會,有關報告將在5月發布。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 博勵治:「我們團隊正在研究如何增強情報能力,以阻斷、揭露和阻止外國干涉。」

加拿大國會議員 關慧貞:「我們將盡力而為,支持(外國干預大選)調查委員會的工作來查清真相,來查清真相。」

人權組織加拿大香港之友(Canadian Friends of Hong Kong, CFHK)週二表示退出加拿大對外國干涉的公開調查,理由是三名被指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政客,參與盤問證人。

新唐人電視 李薇 舒璨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