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日開放自由行 台灣週四也邊境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將在13日放寬邊境管制,近日旅遊買氣激升,前往日本最熱銷。而明天開始,日本將恢復外國旅客自由行,與68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證入境。日本旅宿業者期待,可以恢復往日的觀光人潮。

經歷2年多的嚴格邊境管制後,日本10月11日開始,向旅遊業全面敞開大門,外國旅客自由行與68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證入境,都將恢復。同一天,日本政府也啟動「全國旅行補助」(全國旅行支援)計畫,針對日本民眾國內旅遊,提供最高40%的住宿和交通補助。新政策上路前,日本適逢「運動之日」三連休假期,已經能看到觀光人潮回溫。

全日本新聞網主播(2022.10.8):「天氣很好,觀光地區遊客很多很熱鬧。全國旅行補助政策和外國遊客個人旅行解禁,從11日開始實施,觀光地區非常期待。」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等部門,外國客旅遊日本最新可歸納出五點:全面開放自由行,旅客不再需要透過旅行社代訂住宿與機票。只要符合防疫規定,不管來自哪個地區,統一不用隔離。入境時須出示指定三劑疫苗接種證明,或是72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目前台灣高端疫苗,仍不在名單中,不過,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AZ等多款疫苗可通行。最後,所有入境日本的旅客都須在「MySOS」APP或網頁上,上傳護照、檢疫證明等資料,最慢在航班預定到達時間6小時前完成。

東京溫泉飯店業者(2022.10.5):「從11日開始,來自國外的旅人可以獨立訪問這裡。我希望並期待著很多外國人來到日本,就像疫情之前一樣。」

東京溫泉飯店業者告訴路透社,疫情之前,海外遊客佔了80%到90%的業績,疫情期間幾乎沒有客人上門,期待自由行恢復後,能重現以往熱鬧人潮。

台灣民眾(2022.9.29):「我覺得很多台灣人都應該很想去日本玩,那現在可能也會看韓國的政府是怎麼做。」

台灣民眾(2022.9.29):「當然是覺得開國門滿開心的,因為畢竟世界各地都已經開放了。」

台灣10月13日也將開放邊境,入境免除居家檢疫,改成進行「7天自主防疫」。旅遊業者雄獅透露,旅遊買氣明顯提升,團體旅遊地點以日本最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