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基輔辦公室遭俄軍轟炸波及 德國領事館也遭殃

烏克蘭至少10個城市10日遭到俄軍飛彈攻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烏克蘭至少10個城市今天遭到俄軍飛彈攻擊。在首都基輔,毗鄰主要火車站的南韓三星電子廠辦公大樓遭到波及,冒出濃濃黑煙;德國領事館所在的建築物也在這波攻擊中受損。

紐約時報報導,韓國三星電子在烏克蘭的辦事處在俄軍轟炸波及下嚴重受損,許多落地窗被炸到粉碎,大樓外觀也燒得一片焦黑。據報導,俄軍這波攻勢是自戰爭初期迄今,針對平民和關鍵基礎設施的最廣泛攻擊。

根據德國外交部,柏林駐基輔領事館所在的建築物也遭俄軍飛彈擊中。自戰爭爆發以來,該領事館一直無人使用。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重申,預計很快就會向烏國提供第1組先進的IRIS-T防空系統,並於明年再提供3組,以協助烏方抵禦無人機攻擊。

針對這波最新攻勢,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克里米亞橋(Crimean bridge)8日遭到攻擊後,烏克蘭「實際上已將自己置於與國際恐怖組織相同的層次上」。為因應烏方行動,俄國使用「遠程、高精度武器」,針對「烏克蘭的能源、軍事指揮和通訊設施」進行大規模攻擊。

蒲亭還說:「如果還有人企圖在我們的領土上發動恐怖攻擊,俄羅斯將採取強硬措施,我們的回應行動規模將與敵人對俄羅斯聯邦構成的威脅程度相襯。所有人都不應對此再有任何懷疑。」

另一方面,摩爾多瓦今天宣布,由於俄羅斯巡弋飛彈先飛越其領空,再擊中烏克蘭,當局為此召見莫斯科大使,要求提供解釋。

摩國外交部長波皮斯庫(Nicu Popescu)在推特發文稱:「今天早上,黑海的俄羅斯軍艦向烏克蘭發射3枚巡弋飛彈,它們飛越摩爾多瓦領空。我已下令召見俄羅斯大使,並要求對方解釋。」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今天也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他數個城市的飛彈攻擊「不可接受」。

柯維立在推文中批評:「此舉只會展現(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弱點、而非強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