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襲烏克蘭電廠 拜登將訪波蘭展現對烏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圖)為了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於20日至22日訪問波蘭,同時表明美國會提供更多安全協助與援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俄羅斯今天以飛彈攻擊烏克蘭電力設施,時值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結束歐洲訪問返國之際。烏克蘭官員說,俄軍正在東部發起早有預期的攻勢。

烏克蘭空軍表示,已擊落71枚來襲飛彈中的61枚。能源部長加盧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說,俄軍以飛彈與無人機攻擊6個區域的電力設施,造成全國大部分地區停電。

路透社報導,白宮表示,在俄烏戰爭將屆一周年之際,總統拜登為了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於20日至22日訪問波蘭,同時表明美國會提供更多安全協助與援助。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總統將非常明確表示,只要有需要,美國將持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為因應俄烏戰事,烏克蘭急待一項數十億美元的借款計畫來滿足資金需求。知情人士透露,國際貨幣基金(IMF)人員下週將在華沙與烏克蘭官員會面。

俄羅斯最新一波攻擊,正值澤倫斯基結束訪問歐洲盟友之際,他雖受到熱情歡迎,但對於他所要求的戰鬥機,並未獲得任何公開承諾。

澤倫斯基在晚間發表的錄影演說中表示:「倫敦、巴黎、布魯塞爾…我這幾天在每個地方演說,都談到如何增援我們的士兵,獲得相當程度的理解,也收到有利的回應。這涉及長程飛彈與戰車,以及下階段的合作,就是戰機。」

俄軍屢次攻擊距離前線很遠的民用設施,每次都導致數以百萬計烏克蘭人在冬天連日沒有電力、暖氣與水。每當烏克蘭在外交上或戰場上取得進展,通常就會遭受密集火力攻擊。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空襲警報在早上尖峰時段響起,待平民避難後,有10枚俄羅斯飛彈在基輔上空被擊落。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說,烏克蘭損失了44%的核能發電量與75%的火力發電容量。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說:「這些攻擊是故意針對烏克蘭民眾冬天賴以維生的基礎設施。」俄羅斯則否認針對平民,還說俄方攻擊的設施都支援烏克蘭作戰。

烏克蘭一直在為俄羅斯的新一波攻勢做準備,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希望在2月24日發起軍事行動一周年之際吹捧戰事成果。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都說,俄軍已展開攻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