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國安顧問:中共藉併吞台 欲奪世界霸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美前副國安顧問:中共藉併吞台 欲奪世界霸權

在中共20大即將召開的前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連續取得第3任期,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10日在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一場研討會警告,北京爭奪世界霸權野心的第一步,將是要吞併台灣,國際社會應對台灣作出更清晰的安全承諾。

===

美國公布新北極戰略 分析:遏中共北極野心

美國7日再公布一項新的北極戰略文件,以尋求遏制中俄在該地區的影響力。學者分析,中共覬覦北極事務已久,美國等北極國家非常提防中共在北極的擴張,而且在軍事上嚴加防範。

===

中共施壓美大學遭拒 出動小粉紅擾張崑陽演講

流亡美國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顧問張崑陽10月3日於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演講時,遭「小粉紅」攻擊。據悉中共曾要求該大學取消活動,被校方拒絕。有學者指,中共增加恐嚇力度,是因為開始察覺到離散港人的言論及行動產生影響力。

===

親俄駭客團體煽動攻擊 美主要機場網站被離線

美國亞特蘭大,芝加哥、洛杉磯、紐約等城市的主要機場,在當地時間10日遭到一個親俄組織(Killnet)網路攻擊,導致這些機場的網站短暫當機後,所幸時間不長且大多已恢復正常,班機起降沒有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