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 花敬群:北市包庇護航未監督公安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內政部「卡蛋」審查,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3日說市府直到8月底小組會議各單位才派代表, 顯示北市府對審查的關懷不足,未站在地方主管機關的角度監督公安。圖為大巨蛋鳥瞰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內政部卡大巨蛋審查一年多,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台北市府直到8月底小組會議各單位才派代表,顯示北市府對審查的關懷不足,還在包庇、護航,未站在地方主管機關的角度監督公安。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昨天表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審查已經通過,上個月月底也通過消防署的排煙審查,市府將協助遠雄加快腳步,預計明年6月可以開始試營運。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目前並非審查通過,而是審查同意測試的方法。

花敬群說明,在排煙測試部分,消防署今年共有5次小組審查,在7月21日前的3次審查會議上,只有北市消防局派遣技正參加,北市建管處及都發局均無派人,加上遠雄沒有派遣具備決策能力的人員,顯示在7月21日前,遠雄內部對燃煙測試的決策、北市對審查的關懷遠遠不足。

花敬群表示,8月底的會議相關單位終於派員參加,遠雄也派遣具決策能力的代表前來,並對於燃煙測試執行有共識,最後9月29日同意遠雄提出的燃煙測試方式,後續將由北市府接手處理,等到這些事情完成後,整個審查工作才會告一段落。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內政部卡大巨蛋審查,花敬群說,「我不打口水戰」;北市昨天的發言不僅沒有說到真正的核心,甚至還說錯,例如他們提到,有委員表示要燃燒汽油測試,實際上這只是單一委員的提案,實質上最後的決議是燃燒酒精,顯見北市府似乎還在包庇、護航,沒有站在地方主管機關的角色,監督公共安全。

花敬群在答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也指出,為什麼台北市政府一直站在遠雄那邊說話,而不是站在主管機關的立場要求公安,這個態度是很關鍵的,因為這是一起全國關心的重大建設公安議題,地方主管的這種態度令他很擔心。

花敬群表示,後續將由台北市府消防局與遠雄執行燃燒測試,也就是說後續將由北市府主管,「到底北市的態度是什麼,是替公安把關,還是輕輕帶過、跑程序而已」。莊瑞雄則說,台北市政府已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