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相夸騰遭撤換 英鎊聞訊重貶

英國政府提出預算案引發市場混亂後,英國財政大臣夸騰遭到撤換,消息傳出,英鎊兌美元匯率重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英國政府提出預算案引發市場混亂後,英國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今天遭到撤換,消息傳出,英鎊兌美元匯率重貶。

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解除財相職務消息傳出後,英鎊匯率下挫1.2%,來到1.1188美元價位。

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挫至3.98%。之前由於夸騰前途未卜,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之前曾在11日跌至4.64%。

英國投資服務網站「互動投資人」(Interactive Investor)分析師史考勒(Victoria Scholar)表示,面對市場混亂,特拉斯試圖用開除夸騰來恢復政府信譽。

英國過去幾個月經歷3任財相,包括自行請辭、和特拉斯競爭首相大位的蘇納克(Rishi Sunak)、被前首相強生任命但沒有獲得特拉斯留用的查哈威(Nadhim Zahawi),以及現在被炒魷魚的夸騰。

前外相韓特(Jeremy Hunt)已被任命為新任財相,也是英國4個月以來第4任財政大臣。

英國前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我很憂心我們(保守黨)正在丟掉過去這麼多年來辛苦塑造、維持,作為一個有財政紀律,能夠建構有為政府的政黨聲譽」。

英國金融服務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師史屈特(Susannah Streeter)表示,「儘管特拉斯現在贏得些許喘息空間,但金融市場高度敏感,除非是與英格蘭銀行、預算責任局(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和國際機構合作,否則仍可能造成新一波不穩定」。

工黨影子財政大臣李維茲(Rachel Reeves)表示,「難堪的政策急轉彎有其必要,但真正的損害已然造成。這是一場唐寧街製造的保守黨危機,不會被原諒或遺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