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台7線 254名旅客受困已安全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受「尼莎」外圍環流影響,暴雨猛炸台7線,一度坍方造成旅客受困!交通部證實254名旅客安全撤離,但因為現場仍有土石待清除,預計今天(17日)中午會恢復正常通行,但有民眾拍下土石崩落場景,把當地民眾嚇得驚呼連連。

民眾:「很像有車子還有怪手掩埋,好想哭喔。」

大雨炸開,土石崩落景象發生在宜蘭,台7線86.5K~86.9K上方坡地集水區大雨,導致土石流崩塌災情,連重機族路過,也險象環生。

民眾:「不能再走那裡了,太危險了啦。」

公路總局動員大型機具進場搶修,但大雨始料未及,連機具都被沖毀。

(聲音來源)四區工程處獨立山工務段段長 林士智:「有兩部啦,我們有兩部廠商的工程車,被泥流給它推下去啦。」

發生在同樣地點,甚至有民眾受困在路中央,台7線86.3K路段以及台7線69.5k處,道路坍方雙向不通。

現場遊客不知所措,甚至還有上山出任務的醫護同仁,都感到不敢置信。

(聲音來源)羅東聖母醫院醫師 施蒨蒨:「動作很慢只有一台怪手,整座山全部崩下來,現在土石流已經超過2層樓高、3層樓了。」

交通部長 王國材:「總共有2個中巴、2個遊覽車,還有84台小汽車,全部透過台7甲的0.5k的地方,轉宜蘭51的鄉道離開,到宜蘭。」

應變中心公布,已有88車及254人順利脫困。

台7線凌晨時分,也已經搶通便道,將受困民眾送往棲蘭山莊安置,但這波雨勢驚人,連前一天出現土石流的明池山莊,都出現300多名遊客受困,電力中斷情形,甚至有癌症患者用藥不足,希望相關單位趕快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