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共伴效應」濕冷到週三 越晚越冷北部探19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截至下午5點,台北市擎天崗的累積雨量已達624.5毫米,儘管颱風逐漸遠離台灣,但共伴效應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預計明後天降雨才會趨緩!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灣溫度都會略微降低,北台灣低溫會降到19度。

中颱尼莎逐漸遠離台灣,朝西北西移動,不過氣象局提醒,受到尼莎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週一北部、東半部,仍要嚴防豪大雨,到了週二雨勢才會比較緩和。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星期二、星期三,降雨的區域還是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為主,不過跟剛剛(週一)的雨勢相比,可以明顯看到星期二、星期三,北部東半部雖然還是下雨,但是整體的雨量都比較明顯的減少,到了禮拜四之後,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都會減少,所以整體來說下雨的區域更為減少。」

隨著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都略微降低,尤其北台灣越晚越冷,一直要到週四、週五,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才會慢慢回溫。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星期二、星期三這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尤其是北部地區,一整天都是偏涼的,其它地區早晚也會比較涼,那我們預估這波最低溫,北部大概是19度左右,中部、南部或是東部其它地區的低溫,大概是21到22度。」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提醒,台灣沿海風浪大,尤其台南以北、恆春半島、外島都可能出現9到12級的強陣風,外出活動要特別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