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貶破149創32年新低 日本不排除再干預匯市

東京外匯市場18日受美國將持續升息看法影響,造成日圓續遭拋售,一度出現1美元兌149日圓的32年來新低水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日圓匯率18日在1美元兌149日圓附近震盪,再創32年來新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重申,「無法容許因為投機造成(匯率)過度變動」,政府不排除再度出手干預匯市,他強調,政府的立場絕對沒有改變,還會警惕關注市場走勢。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外匯市場受美國將持續升息看法影響,造成日圓續遭拋售,一度出現1美元兌149日圓的32年來新低水準。

鈴木俊一強調,對於過度的匯率變動,日本政府將堅決採取適當因應作為,表達出對市場投機採取強烈牽制作為的立場。

至於何謂「堅決措施」,鈴木俊一說,作為堅決措施,上個月央行已採取干預匯市的作為。

另外,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外匯波動、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如何影響國內價格,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央行將密切關注外匯和市場走勢,以及這些因素對經濟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