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至太空下至深海 中共威脅全球通訊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聯通全球的通訊網路,正面臨著中共的威脅。智庫專家們警告,在重大衝突發生前,要做好準備,應對中共對通訊傳輸設施的破壞。

從頂級國家軍事機密,到以億萬美元為單位結算的國際金融貿易,從瀏覽網頁、遠程工作、到大型國際視頻會議,人類的主要活動都已離不開數據傳輸。而全球大約93%的數據都是經過500多條、總計130萬公里的海底光纜,環繞地球進行傳輸。可以為每條海運航線的下面,都埋設了超高速傳輸的數據光纜。

公海的海底如同人跡罕至的荒漠,無人看守。只要有人惡意破壞幾條海底光纜,就可能令全球陷入慌亂,甚至瞬間改變一場戰爭結局。

國際戰略研究協會主席 格雷格·科普利:「我們拿中共與台灣的衝突?例,中共可以切斷很多海底光纜的通訊,比如跟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等。它還有能力操控環巴布亞新幾內亞周圍的海底光纜,尤其是索羅門群島和關島的。所以,破壞海底光纜非常容易,影響非常大。這在發生重大衝突時,很令人擔憂的。」

國際戰略研究協會主席科普利(Greg Copley)表示,攻擊海底光纜的形式有很多。最容易最直接的辦法,是潛到海底進行破壞,但很容易被發現並被修復,因此攻擊的效率並不高。而駭客攻擊則非常難以防範,不僅可以竊取光纜傳輸的數據,更能切斷光纜的通訊連接,造成實打實的硬傷。

除了海底光纜,太空中的衛星也是人類數據傳輸的重要工具,但那裡也同樣面臨著中共的威脅。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 瑞克·費希爾:「GPS全球定位系統,(俄羅斯的)Glonass(導航系統)和(中共的)北斗(導航系統),都可以用來引導核武器、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導彈,還有許多其它的戰場、核武器系統等等。」

由美國製造的GPS系統,使用31顆人造衛星,為全球幾乎所有地區提供精確的定位、測速和時間校對功能,免費實時地為全球軍用、民用設施提供最準確的時間,直接關係到地球上的每個人。

然而今年1月,中共的「實踐-21號」衛星把地球軌道上的一顆失效的「北斗二號衛星」,送到了更高的墳場軌道,證實中共已經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具備捕獲衛星能力的政權。如果中共濫用這一技術,惡意破壞GPS衛星,將給全球帶來災難。

目前,美國正在完善更先進的內部定位系統(internal navigation systems),並擁有1960年代的恆星導航系統(Stellar navigation systems)。即使GPS收到攻擊,也不會影響美國的軍事行動,但全球的供電、供水系統都將遭到破壞,全球民眾都會面臨災難性的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