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解封人潮!北部餐飲、商圈增加人手備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國門鎖了兩年多,10月13日開放後不少北部的零售業和餐飲業都就戰鬥位置。像是仰賴觀光客的西門商圈量販店,不只設置了伴手禮專區,還有觀光客專用收銀台,而台北車站對面的餐飲店家,則是增加一半的人手和一成的備料,準備迎接觀光人潮。

港式餐點專賣店,備了一排又一排的叉燒包,下午三點多,店裡客人滿滿,內場人員從疫情前的4個人增加6~7人,國門解封將近一周,業者就戰鬥位置,迎接觀光客。

民眾:「沿路上都有看到,歐美那邊,應該是英國或美國那邊,我覺得相較之下是有的,疫情之前幾乎很少看到。」

集團餐飲事業部總監 黃彫哲:「我們預估大概10月底或11月初的時候,(人潮)其實會慢慢出現,現在已經有零星觀光客,來到我們門市來消費,當然我們的備貨,因為觀光客有喜愛的商品,所以我們也針對這些商品,提升10%到20%的備貨量。」

過去這間店日韓觀光客就佔70%,店家說解封後人潮明顯回流將近20%。

不只港式、還有餐飲品牌更因此兩度調薪迎接商機、101則是升級觀景台設施、另外還有日韓客最愛去的西門町商圈,量販店也準備好了。

拿起芒果果凍,量販店工作人員以韓文接待,店內還有觀光客專用收銀台,四種語言告示的伴手禮專區,像是捲心酥和煎餅都是外國人最愛。

量販店公關部部長 陳依芳:「(業績)目前還沒有說很明顯的成長,這家店我們也特別設置所謂的台灣名品區,在很多日本或韓國他們的觀光書上面,都會特別介紹這家店,不管是自助旅遊的觀光客,或者跟團的觀光客,在白天可能有他們想要去的旅遊行程,所以一般都是在飯後(來逛)。」

0+7上路,看來不少曾是海嘯第一排的餐飲店家和商圈,都已經動起來、要迎接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