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掃黑逮269人 竹聯幫、統促黨列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面對年底選戰,警政署展開掃黑肅槍專案,有269名黑幫份子被逮,並查扣各式槍械52支,其中,還有竹聯幫分子,穿著統一促進黨的背心,從事犯罪。

警政署選前大掃黑,共逮捕幫派分子269人,查獲各式槍械52把、改造工廠3處,其中一名吳姓嫌犯,是竹聯幫某堂堂主,他的李姓妻子則是統一促進黨主委,兩人在大甲媽祖繞境期間,率眾穿著中華統一促進黨的背心鬧事,企圖增加該黨曝光度。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 賴俊堯:「吳、李二人,趁大甲媽祖繞境之際,率眾身著某特定政黨背心,強闖管制區造成衝突,危害社會治安,另外假借協調債務為由,強押被害人施以毆打,強迫簽立本票,全案總共拘提6人到案,並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刑事警察局局長 李西河:「已經查獲45個黑道犯罪組織,以及查獲269名的黑道犯罪分子,為了達到選前淨化社會治安,我們的掃黑肅槍專案,會持續進行,沒有時間表。」

近日台北萬華因為幫派糾紛,發生重大槍擊案,警政署也強調,會針對背後隱身的利益積極掃蕩,斷絕利益來源,來維護社會治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