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請辭 4熱門繼任人選 強生或回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就任僅6週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因為減稅政策失敗,而宣布辭職下台,下週英國將選出繼位人選,包括特拉斯的前對手蘇納克,而今年七月請辭的前首相強生也有機會回鍋。

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承認,在這種情況下,我無法履行我選為保守黨主席所託付的任務。因此,我已與國王陛下談話,通知他我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

特拉斯說,她在英國經濟和國際局勢非常不穩定的時候上任,兌現了能源法案和削減國民保險,並利用脫歐後的自由,制定了低稅收、高經濟增長的願景,但沒能成功。

英國首相 特拉斯:「今天早上我會見了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我們同意在下週選出新領導人。」

特拉斯表示,在保守黨下週選出繼任者之前,她將繼續履行首相職責。

目前,可能的首相人選有:特拉斯的前對手蘇納克、下議會領袖佩妮·摩丹特、國防大臣本·華萊士,以及前首相強生。

剛剛就任的財政大臣傑里米·韓特已經宣布不參加競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