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占赫松州成立民兵組織 尼古拉耶夫遭俄飛彈攻擊

俄羅斯當局在烏克蘭赫松州扶植政府24日宣布成立民兵組織, 並稱男性皆可加入。鄰近赫松州的造船中心尼古拉耶夫23日遭到俄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圖為23日在尼古拉耶夫遭火箭彈襲擊後建築物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俄羅斯當局在烏克蘭南部赫松州扶植的政府今天宣布成立民兵組織,並稱「赫松市所有留下的男性」皆可加入。鄰近赫松州的造船中心尼古拉耶夫昨天遭到俄軍飛彈和無人機攻擊。

路透社報導,赫松州是莫斯科上月正式併吞的烏克蘭4個州之一,基輔的部隊已在當地取得重大軍事進展。

目前俄軍已撤離赫松州前線部分地區。親俄當局希望趕在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的首府赫松市(Kherson)爆發戰鬥前,將平民疏散至俄羅斯完全控制的地區。莫斯科日前下令平民撤離赫松市。

另一方面,俄軍向烏國控制的南部城鎮尼古拉耶夫(Mykolaiv)發射飛彈和自殺式無人機,摧毀一棟公寓的頂層。

位於赫松州前線西北方約35公里處的尼古拉耶夫遭到攻擊之際,俄羅斯下令6萬人撤離赫松市,以在烏克蘭反攻行動下「拯救你們自己的生命」。

路透社記者昨天目睹俄軍飛彈摧毀尼古拉耶夫一棟公寓的頂層,惟目前尚無傷亡通報。

烏克蘭參謀總部昨天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烏國防空系統共擊落俄軍12架伊朗製造的見證者-136(Shahed-136)自殺式無人機。

近幾週來,烏克蘭軍隊在赫松州周邊和該國東北部持續推進,俄軍則發射更多飛彈和自殺式無人機,加強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攻擊。在冬季來臨前,俄軍已摧毀烏國約40%的電力系統。

俄羅斯國防部昨天表示,防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透過電話,與英國、法國和土耳其防長討論「迅速惡化的局勢」。蕭依古還宣稱烏克蘭準備使用「髒彈」進行挑釁。

對此,美、英、法3國發表聯合聲明,駁斥俄方宣稱烏國準備使用「髒彈」的指控,並警告莫斯科別用任何藉口來擴大衝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