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交轉流氓?吳釗燮:全力固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習近平連任第三個任期,也公布習家班常委、軍委、中紀委名單,外界除了關注中共犯台行徑,台灣接下來的外交處境也受到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到立院質詢時坦言,中共封殺台灣的做法不會改變,如果改變,也只會加劇。另外,台灣政府預先評估,邦交國首當其衝,吳釗燮說,目前有一些預警情資,但不便透露,會全力固邦。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 VS.外交部長 吳釗燮:「(已經被稱為是戰狼外交轉作流氓外交)戰狼外交不符合中國本身的外交利益,因為可能會逼死人,交不到朋友嘛,那為什麼中共的外交官還會去做這件事情,很多人研究的結果是因為,他做這件事情不是為了國家的外交利益,而是要做給他們的高層看。如果說看這次的人事布局,的確要對領袖有一個服從,要表演或表現給他們的領袖,看得到的話,這個是一個重要的標準,所以我們的預期是接下來的戰狼外交,或者是對台灣更多的外交攻勢,是不會停下來的,是很有可能加劇這個情勢的。」

隨著中共最新領導層出爐,中共中央對台工作的三巨頭也逐漸清晰,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可能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以及可能出任中央外事辦主任,成為外交體系第一把交椅的現任外長王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