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滿街巡邏和崗哨「中共比以往更緊張」|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王毅、秦剛入中委 將把持中共外交系統?

69歲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本來已到了退休年齡,但仍然在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名單上,中共駐美大使秦剛也出現在名單上。分析人士表示,這顯示王毅接替楊潔篪擔任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秦剛或破格獲提為外交部長。此前還有多個人選被認為有可能接任外交部長。

===

二十大滿街巡邏和崗哨「中共比以往更緊張」

從10月16日開始的為期六天的二十大會議期間,中國全國上下出現滿街的警察巡邏,鋪天蓋地的宣傳以及集中學習領導人發言的場面。北京官方將當地幾乎所有行人天橋、地鐵站、地下通道設下崗哨,觀察家表示,中共這次表現得比過去還要緊張。

===

二十大中共要交易員勿拋股票 效果有限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證券交易所官員要求股票經紀人和基金經理,不要在二十大前和期間大量拋售股票,以減少市場大幅波動。但本週,本來糟糕的中國市場卻變得更糟。

===

中共戰狼打人 英政府:可要求中方放棄豁免權

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承認16日曾對抗議中共20大的港人施暴,BBC引述律師表示,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領事享有外交豁免權,英國外交部官員說,一旦警方確認有理由指控領事館官員涉案,英方預期中方將放棄相關官員外交豁免權,否則會有外交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