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黨人心動搖 副國級接連消失 王毅也被捲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近日,有多方消息指,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正在被調查,而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近期也頻頻缺席重要會議,引發猜測。

9月15號,中共軍方開展重要政治教育主題會,但在現場視頻中,找不到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身影,名字也不在相關報導中。

而張又俠是李尚福的前任,也是提拔李尚福的人。目前多方消息表示,李尚福已經由於軍事裝備採購問題被抓,還爭做「污點證人」,招供出了8名將軍。外界懷疑,張又俠很可能就是被招供的八人之一。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中共的這個反腐,從火箭軍開始到了裝備發展部,最後發現到這個根子在張又俠身上。」

與此同時,中共軍報幾天連續發文,提到所謂「推動幹部能上能下常態化」,和「掌握主動權,確保部隊安全穩定」,被認為指向明顯。

政論作家 陳破空:「最新傳出的消息是說,張又俠的家人受到了控制。習近平非常怕張又俠的家屬展開活動,據說控制了張又俠的家屬子女等等,嚴密監控,不讓他們自由走動,就怕他們出去串連,營救張又俠。」

但分析也指出,張、習兩家是世交,張又俠又有助習奪權之功,如何處理張又俠,對習近平可能左右為難。

政論作家 陳破空:「現在的7個軍委裡面,恐怕有3~4個人屬於張又俠的部屬人馬,所以習近平怕不怕,非常害怕,但是他兩難,他如果對張又俠下手的話,那周圍人人心、軍心、黨心都有可能受到重大動搖。但是如果他不對張又俠下手的話,所有出事的人有跟張又俠有關。」

另一邊,之前盛傳被罰在家寫檢討的王毅,上週末重新露面。

8月底,王毅陪同習近平出席南非金磚峰會時,頻頻發生意外,習近平不僅突然隱身,缺席金磚商務論壇,還發生翻譯被南非保安攔截事件,現場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諸多關注。

法學家 袁紅冰:「王毅在這次金磚五國會議之後,寫出了書面檢查,向中共中央的書記處交了書面檢查。」

法學家 袁紅冰:「這傢伙在檢查裡把自己罵得痛哭流涕的意思,簡直把自己罵得一文不值,做出了極其深刻的檢查。所以才過關了。」

週一,王毅在莫斯科會晤了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並對俄羅斯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中共外交部在新聞通稿中,罕見未提及王毅「中共外長」的頭銜,引發猜測。

法學家 袁紅冰:「就是中共官場內這種清洗以後,然後又出現新的兩面人,對新的兩面人再一次清洗,又出現新的兩面人,這種不斷的惡性循環將會成為一個常態。這是一個獨裁政權進入末日時期的,回光返照時期的一個具體表現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