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鬥不斷 「李蔡」不和?官場將有大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中共內鬥不斷升級,不僅習近平和反習勢力爭鬥不斷,二十大後,習家軍內鬥也成為新的政治觀察點。此前,習近平在「十一」招待會上,突然大談團結,分析認為,中共官場在未來,還會有大地震。

中共二十大後,習家軍一家獨大,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習派人馬內部,出現爭寵奪勢的局面。有分析指出,擔任總理的李強,和掌管黨務、又是習近平「大管家」的蔡奇,出現爭權跡象。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李強雖然貴為中共的第二號人物,但是李強他的實權非常地小,在中共歷史上從來都沒有這麼孱弱的這麼一個總理。」

王赫指出,李強當總理後兩度出訪,都沒有坐專機,而是自我降格坐包機。在剛過去的「十一」招待會上,按慣例是總理致辭,但習近平卻破例上台講話,李強被冷落一邊。

現在外界公認,中共黨內實際的二把手,其實是排名第五的、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習近平黨務這一塊交給蔡奇,然後就蔡奇權力擴張,把李強這一塊壓得很。但是蔡奇本身他的資歷也沒什麼,他也沒什麼勢力,他是完全靠著習近平起來的。那麼他其實呢,如果習近平不行了,他根本就是壓不住陣。」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蔡奇這個人公開地溜須拍馬,比如他提(習思想)『入腦入心入魂』,比較符合習近平的心意。習近平帶他在身邊的時候,別人一般說不出嘴的話,他都能說出來。(而)李強比較低調。特別是他現在不敢越位,是二把手之後呢,他生怕習近平懷疑他。」

9月22號,有關李強妻女的詳細個資和政商關係被公開爆料,引發圍觀。爆料顯示,李強家族不僅涉及嚴重貪腐,還可能觸碰到習近平「反間諜」的政策紅線。有分析認為,李強是由習近平親自提拔,現在他遭暗算,習近平也岌岌可危。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反習勢力知道,李強目前是習近平整個權力布局環節的薄弱的地方,就是重點攻擊李強,來離間李強和習近平的關係,來打擊李強的聲望,搞住李強。通過這種方式,最終目標是把習近平扳倒下去。可以看出目前反習勢力的招數是非常歹毒的。所以中(共)國的形式,習近平的形勢是岌岌可危。」

9月28號晚,在中共「十一」招待會上,習近平罕見發表所謂重要講話。習近平表示:「前進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並強調所謂「力量來自團結,信心比黃金更寶貴」。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習近平他現在已經岌岌可危了,他現在問題是在外面去找,是誰在放這個料,我的敵人在哪裡,現在習近平在明處,反習勢力在暗處。」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我覺得習近平講團結,是跟他自己人在講,我就講了說,其實整個官場內部大清洗,大地震還在後面。」

王軍濤也強調,中共查恆大、查軍隊,都不是為了中國人民。查誰不查誰、查到什麼程度、查多少錢、關係查到哪兒為止,都是根據政治需要來決定的。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在軍隊中間總裝備部查完之後,要查這個叫做軍工企業,查下來之後,是血雨腥風,就是保利這些都會被查;(還有)我覺得查許家印是為了查政治,在地方上還要再查。習近平他有條不紊的,還在做清洗,將來像李克強,汪洋這些人搞不好都要被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