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習近平密集露面 十一發文九提「鬥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習近平最近密集帶著中共高層露面,被認為在為二十大連任造勢。黨媒十一刊登習近平文章「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這是習近平十九大報告舊文章的一部分,提了九次「鬥爭」。專家分析,習近平目前處境比十九大惡化許多,要中共官員在二十大前站隊,和反習勢力鬥下去。30日,習近平還帶大批高官在天安門獻花,罕見沒帶口罩。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李沐陽:「黨刊再次強調鬥爭,顯然是在對全黨喊話,在說給某些人聽。政治老人們沒有出席中共的招待會,會不會跟中共的內鬥有關呢?昨天中共的軍網,有一天短文也出現了詭異,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把黨中央、中央軍委放在習近平的前面,這絕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如果中共的20大已確定習近平連任,中共軍方為什麼現在刻意,與習近平保持一定的距離呢?會不會是中共高層內部,出現了什麼變故?是習近平的身體出現了問題?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習近平今年也沒有請這些(政治)老傢伙,我覺得一個很大的原因,或者更大的原因,可能是習近平有決心,或者說已下決心要對曾慶紅動手,所以就不想讓他再露臉。」「我們看到習近平在天安門獻花,是習近平釋放出自己領袖地位的信號,第二個信號,確認自己是,紅色江山繼承人的正統地位;這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黑幫老大走在前面,然後小弟們兩邊燕子排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