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不安全 北戴河會議現「第三名大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中共內鬥繼續升級,反習、挺習的都在各處放風,政局十分混亂。與此同時,習近平在面臨諸多難題的情況下,到處考察,假裝沒事,很不正常。分析認為,他很擔心政變和刺殺,四處躲避,讓人找不到他。

28號,《日經亞洲》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三度發文,稱今年8月參加北戴河會議的,還有第三名元老,76歲的前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

中澤克二此前曾二度撰文,指中共元老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當面斥責習近平,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智囊」曾慶紅, 及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遲浩田,兩人分別被視為「江系」和「軍系」的代表。而張德江,則被視為替「紅二代」發聲。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我對這些信息還是存疑,因為第一,它是來自唯一的一個信息源,沒有別的信息源互相佐證。另外它所提到的一些信息,和我們原來的一些,了解的一些情況不太符合,也就是中共已經早就沒有北戴河會議這麼回事情了。」

獨立時評人 蔡慎坤:「現在我們看台面上的人物,基本上都是清一色他(習)的人馬了。而且現在對這些元老們的監控,已經到了滴水不漏的這樣一個地步,如果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還會容許這些元老坐在一起對習近平發起挑戰,我個人認為可能性不是很大。」

張德江與習近平是舊識。張德江2002年卸任浙江省委書記職務時,接任者就是原任副書記兼省長的習近平。習近平2012年接掌中共總書記後,第一個任期內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就有張德江,擔任人大委員長。

但報導稱,一個習近平難以忽略的事實,是張德江與鄧小平長子鄧樸方,及與鄧家交情深厚的俞正聲都關係密切。而這三人目前掌管與鄧氏家族關係密切的黨內元老勢力,令習近平有高度戒心。

但專家認為不然。

獨立時評人 蔡慎坤:「張德江本身在位的時候,他的影響就很有限了。他畢竟是靠江澤民上位的,靠『江曾』上位的。那現在早就已經退了,他還能對這個政治能夠發揮什麼影響力呢?我覺得有點牽強,總體的我是對這個不太相信的。」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張德江以前都是被大家所忽視的一個人物,他在人們的印象中還沒有俞正聲重要。」

專家認為,《日經亞洲》的幾篇文章指向明顯,似有某種勢力在透過外媒放風,操控輿論導向。

獨立時評人 蔡慎坤:「為什麼最近這個社長(中澤克二)一再爆料,而且他是以一個被認為嚴肅的媒體爆這種料,我相信也是有某種勢力要通過《日經》把這個消息散播出去,但是我總體的看來可能性不是太大。」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但總的來說,因為現在習近平所作所為,我們就是不需要借助於任何這些信息,我們都可以料定呢,在高層、在元老這個方面肯定有相當的不滿,這點是可以肯定的。」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鍾原日前發文表示,習近平近期行程異常。9月份,習近平缺席他極為重視的G20峰會,但似乎並不是因為什麼要緊事,習近平的公開行程顯示,他正忙於在中南海之外四處遊走。

9月6號到8號,習近平視察黑龍江,20號,習近平再次離京,到浙江省金華、紹興考察;返京途中,又到山東省棗莊市考察。而習近平外出只坐火車、不坐飛機,行蹤不定。

鐘原認為,習近平若擔心政變、暗殺,本應減少外出,實際卻恰恰相反。最合理的解釋,恐怕是習近平覺得中南海才最不安全。《推背圖》第四十六像中所說的「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更像在預示政變、暗殺會發生在中南海。近三個月裡,習近平頻繁離京,似乎儘量要遠離中南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