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後通牒到期 中共召回6打人領館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在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發生暴力衝突事件的兩個月後,週三,英國外交部表示,北京當局已經將涉嫌毆打抗議人士的六名外交人員召回,其中包括總領事鄭曦原。

英國外交大臣 柯維立(James Cleverly):「應我們的要求,中共政府現已將包括總領事(鄭曦原)本人在內的這些官員從英國撤職。」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表示,英國外交部於一週前,將12月14日設定為最後期限,要求中共當局對六名參與打人事件的中領館官員,放棄外交豁免權,並隨時等待警方的詢問,同時警告如果中方拒絕,將面臨外交後果。

結果,中共當局卻以任期屆滿為由,突然將六名涉案人員召回中國,其中包括總領事鄭曦原,目前這六名人員都已離開英國。

有觀點認為,中共此舉是試圖逃避兩國的外交爭端。

今年10月16日,一些香港人在英國曼徹斯特中領館前,舉行反抗中共暴政的抗議活動,期間有中領館人員衝出領事館,損毀橫幅,並把一名抗議人士拖進中領館院內,瘋狂毆打,隨後被英國警方救出。

事後,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承認曾參與襲擊,引發英國當局強烈不滿,多名議員要求將相關涉事人員驅逐出境,遣返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