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人頭髮是職責?戰狼外交官言論 讓外媒傻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中共在英國領事館的圍毆打人事件,持續延燒,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拉扯抗議人士的頭髮是「職責」,再次引起輿論譁然。

曼徹斯特中領館襲擊事件受害者 Bob Chan :「讓我再說一遍,很清楚:我是被拖進(中共)領事館。我沒有試圖進入領事館。」

10月19日,旅英港人Bob Chan,公開向媒體講述遭到中領館官員毆打的過程。

他明確表示,他是被領館人員拖進領事館院內,而不是像北京聲稱的「非法」進入領事館。

「直到一位大曼徹斯特警局穿制服的警察把我從(中領館)大門裡拖出來,襲擊才停止。」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把抗議港人拉進領館毆打就是跨境綁架,不僅觸犯英國法律,也是對英國主權的嚴重侵犯,同時也違反了1963年聯合國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

鮑勃隨後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而對Bob Chan進行拳打腳踢、撕扯頭髮的領事館人員,正是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

事後,鄭曦原在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先是吞吞吐吐否認了攻擊事實,而當記者拿出現場照片時,鄭曦原的回答再次刷新了國際社會對中共戰狼外交的認知。

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 鄭曦原:「因為他辱罵我的國家,我的領導人,這是我的職責。」

Sky News記者:「你的職責是拉他的頭髮?」

鄭曦原:「是!我認為是這樣的。」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撕扯抗議者的頭髮,根本就不是領館的職責,這個總領事連領事職權都不知道。領事職權是保護和服務在派駐國生活的本國公民,沒有任何權力可以破壞派駐國的公民和居民權利,包括抗議的權利和言論自由。」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 馬朝旭:「敢於鬥爭,是中國外交的精神品格。」

10月20日,在中共二十大的第四場記者會上,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拋出一番「鬥爭」言論,間接回應了曼徹斯特中領館打人事件,將中共戰狼外交的真面目,展示給全世界。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才是中共外交官的本性,平時會偽裝,這才是他們的真面目。他們並不在乎國家形象,而是自己在黨魁面前的形象,他們捍衛的是黨的利益,黨魁的利益,不是民族國家利益。」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