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2+2會談 加強合作抵禦中共印太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週四,英國和澳洲外長及防長舉行「2+2」會談,面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兩國強調要通過與美國達成的AUKUS澳英美三邊安全協議,應對挑戰。

週四,英國國防大臣及外交大臣在樸茨茅斯(Portsmouth)分別與他們的澳洲同行舉行了會談。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警告,未來十年世界將「更不安全」,因此更需要通過兩國與美國達成的三邊安全協議(AUKUS),加深合作。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AUKUS代表一座閃亮的燈塔,為下一步行動指明方向。我期待著我們在此過程中與美國共同合作。」

美英澳三國2019年達成的三邊安全協議,允許彼此分享先進的防禦技術及情報,英美兩國還承諾協助澳大利亞打造至少8艘核動力潛艦。這項協議被認為意在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

在當天的會議上,華勒斯還表示,不排除英國未來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的可能性,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