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特設投票所?中選會:法律上無法施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九合一大選11月底投票,依據現行規定,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有聲音呼籲特設投票所或不在籍投票。今天(26日)中選會副主委,在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國內法規缺乏相關規定,無法施行。

中選會副主委出席防疫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針對我國的確診者,不能像美國、日本及韓國一樣使用不在籍投票的原因,進行說明。

中選會副主任委員 陳朝建:「國內的法律對於不在籍投票的制度,包括通訊投票、特設投票、提前投票等等等,還有法規範的缺乏,所以不在籍投票或特設投票所的實施,在我們國家仍然沒有辦法施行。」

陳朝建指出,選舉無法比照學生大考特設場地,是因為法律不允許,在我國投票,依法有戶籍地限制。另外,有媒體關注,確診者隔離天數,近期是否可能由7天縮減至5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早上確實有針對這個,確診者的隔離天數能否縮短,有召開專家諮詢小組的會議。會議後來是暫時沒有辦法達成共識,我們是決議說,再觀察這一週,未來一週的這個疫情變化之後,於下週再召開一次專家會議,再進行後續的討論。」

此外,也有媒體關注,確診者如果自行快篩陰性後,可否外出活動,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隔離期間快篩陰可外出只針對居家檢疫對象,確診者並不在此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