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季度GDP回彈 專家:衰退危機未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第三季度經濟成長率,反彈幅度超過預期,數據呈現今年以來首度成長。但經濟學家並不樂觀,請看我們的報導。

美國商務部在10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連續兩個季度的下滑之後,美國第三季度GDP環比增長2.6%,高於2.4%的預期,較第二季度-0.6%的增長率有較明顯回升。

儘管第三季度GDP的增長,有助於緩解人們對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擔憂,但是經濟學家卻認為,該數值高估了美國經濟的健康情況,並可能促使美聯儲為了應對高通脹進一步激進加息,從而加大經濟下滑風險。

美國瑞穗證券經濟學家 亞歷克斯·佩爾:「利率敏感的行業,如投資,出現疲軟,正在收縮。但消費者支出還不錯。這讓美聯儲可將其解讀為,當前經濟可以應對進一步的加息。」

美國經濟的主要引擎——消費者支出,雖然尚屬穩定,但其實正在承受40年來罕見的高通膨率壓力,消費者支出增速從4月至6月的2.0%放緩至1.4%。許多美國人正在收緊他們的預算。

佛州居民 莎朗·約翰遜:「一切都在上漲,除了我們的收入。」

佛州居民 羅恩·朗赫斯特:「我可能一週或兩週理一次髮。」

金融專家擔心,如果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減少消費,將拖累整體經濟增長。

前財政部長 拉里·薩默斯:「我認為經濟很可能在明年、未來一年半的某個時候陷入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