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GDP數據引證美國經濟佳 不預期陷入衰退

在美國公布第3季GDP數據之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受訪表示,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出美國的經濟實力,但她也指出,有一些良性放緩的現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在美國公布第3季GDP數據之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受訪表示,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出美國的經濟實力,但她也指出,有一些良性放緩的現象。

根據路透報導,葉倫表示,除了家庭和企業財務狀況穩健,美國目前也處於充分就業狀態,勞動力市場強勁,這很好,但希望其成長放慢一點,因為這有助壓抑通膨。

不過,葉倫直言,政府需要小心,不要使用財政政策來加劇通膨問題。

葉倫仍然預計,美國不會出現經濟衰退,而且美國政府有財政能力,在適當的時候對經濟疲軟作出反應。

另外,葉倫表示,財政部正在繼續研究美國公債市場流動性減少,這是更廣泛的市場波動的一個影響,但「我們沒有看到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