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風暴壓垮中國前女首富 龍湖吳亞軍也潤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昔日中國女首富、中國房地產開發公司「龍湖集團」創辦人吳亞軍,近日宣布因個人年齡及身體原因,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等職位,消息一出,龍湖地產在香港上市的股票10月31日重挫,一度大跌超過40%,引起美國彭博、富比世和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關注。

彭博新聞記者(2022.10.31):「吳亞軍,你知道,她是以健康為由辭任。但不管是什麼原因,實際上,這確實是一個對更廣泛房地產市場失去信心的信號。龍湖已經對外表示其收益穩定。我認為這裡的擔憂是,進入明年,該公司的現金流情況將繼續惡化,現在它沒有任何近期的債務支付壓力,但2023年就很難說了。這確實預示著明年中國房地產的整個前景。」

彭博社以「中國房地產大跌,讓富豪創辦人紛紛離場」為題進行報導,並提到近2年,中國房地產壞消息不斷,今年九月,房地產開發商SOHO中國創辦人潘石屹和他的妻子,才剛辭去董事會主席與集團執行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