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將訪中 德人權團體:正視中共對台港侵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本週五將率領多位企業代表訪問北京,並會晤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時間點與訪中動機,受到德國朝野質疑和反對。週一,德國人權團體在柏林舉行記者會,向蕭茲政府喊話,必須正視中共政府持續侵犯人權的行為。

「人權觀察」德國分部負責人 米卡斯基(2022.11.1):「中國的整體情況,正如我們剛才聽到的,在新疆、西藏、香港和(中共)對台灣的侵略,甚至在中國其他廣大地區,人權問題也變得如此嚴重、如此明目張膽,我們可以親眼看到那裡的情況是如何惡化的。」

受壓迫民族協會負責人 謝德勒爾(2022.11.1):「這次訪問來的過早,就在習近平確認第三任期後。最糟糕的是,這是不在與歐盟夥伴協調的情況下進行的。」

「人權觀察」德國分部負責人米卡斯基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可以看到忽視專制政權侵害人權,意味著姑息、讓它們為所欲為。呼籲蕭茲政府在訪問中國期間,人權問題至少要向經濟利益一樣,被提出到重要位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編譯報導
 

更多新聞 :

蕭茲訪中 逾百中國流亡人士喊話 歐盟提警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