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美限制對中晶片禁令 日經產大臣:正溝通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美國擴大對中國實施出口管制措施,日媒報導,美國正在邀請日本等盟國,加入對中共的半導體圍堵。對此,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週二(1日)表示,正和美方溝通,並邀請國內業者參加公聽會。

美國擴大對中國實施出口管制,圍堵中國發展先進半導體。日媒報導,美國正敦促包括日本在內的盟國效仿,限制向中國出口先進晶片和相關技術。日本政府證實了這項消息。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2022.11.1):「我們正和美方溝通,並據此邀國內業者參與公聽會。」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官員表示,在與美國接洽後,日本政府內部已經開始就此進行協調,也正在討論可以跟進那些規範,同時也密切關注歐盟和韓國的動向。

東京電視台「日経ニュース プラス9」主播:「美國對中國實施半導體出口限制,要求日本等盟國跟進。目標希望和相關國家協議,達成早期共識。」

日前,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暨安全事務的次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活動時就表示,他預期,美國會與全球盟友達成協議,限制向中國出口晶片生產技術。

美國商務部次長 艾斯特維茲(2022.10.27):「我們正和盟國洽談,沒人意外我們這麼做,他們都知道我們期盼他們採取同樣應對方式。」

日本經濟新聞記者 菅野幹雄:「雖然某程度上已經有預期美國會有這樣的行動,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說是非常快,也可見美中之間對立緊張的程度非比尋常。」

美國占全球半導體市場12%,台、韓各占20%,日本占15%。華盛頓預計,一旦盟國加入限制措施,北京當局如果要迅速擴張軍隊,購買或製造先進半導體,將更有挑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