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成熟製程晶片!美將啟動供應鏈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美國政府遏制中國半導體發展,從先進製程擴大至成熟製程。美國商務部將從2024年1月開始,啟動一項新調查,關注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中,所使用的中國成熟製程晶片與採購。

從電信設備到美國基礎建設,傳統晶片扮演關鍵角色。為了阻絕中共造成的國安威脅,美國商務部1月將啟動新調查,檢視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所使用的中國成熟製程晶片與採購。

外媒《ANC》:「美國商務部啟動半導體供應鏈調查,以解決來自中國晶片的國安疑慮。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商務部已經看到中共相關做法的潛在跡象,透過擴大中國公司晶片生產,使美國公司更難以競爭。」

商務部強調,中共過去十年,提供中國半導體產業約1500億美元補貼,造成不公平競爭環境。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先前強調,國會需要提供更多資金,以阻止中方在尖端半導體領域趕上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12.11):「我必須完成國家安全任務,這意味著確保我們能夠製造足夠的先進晶片,擁有足夠的先進封裝和成熟晶片,提供給美國的國防工業基地,這是國家安全使命,我們需要用這筆資金來實現。」

雷蒙多指出,這項新調查,將為美國國防部提供所需的數據,進一步打造更強大、多樣化和有彈性的美國半導體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