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帛合作!賴清德帛琉行達陣總統交付3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帛琉,為期3天行程滿檔,不僅是體驗了當地觀光,也視察各項台帛交流,賴清德表示,未來台灣勢必要進一步強化,和帛琉的各項合作。

一下飛機就看見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副總統賴清德,週二(1日)一身海灘風襯衫現身帛琉,帛琉副總統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親自接機。而這次為期3天的「帛旅專案」,也順利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3項任務:台帛間的「連結、觀光、合作」。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帛兩國23年來已進行各項合作計畫,其實已經有很好的合作基礎,未來台灣勢必,一定要再進一步強化,包括醫療,這次也有進行,運動、體育這次也有進行,還有包括觀光合作。」

賴清德的「帛旅專案」,帛琉總統惠恕仁幾乎是全程陪同,不僅參與帛琉國會歡迎會、駕駛遊艇欣賞牛奶湖、體驗手釣釣魚等。同時也參觀許多台帛合作成果。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達擎行動車,搭載了一套智慧化的,遠距醫療的智慧平台,它可以到帛琉任何一個地方,充分發揮遠距照護、遠距諮詢、遠距診斷、遠距處方各項的功能,其實它也傳達了整體台灣人民對帛琉共和國的感謝。」

台灣新光醫院捐贈遠距醫療設備,到帛琉醫療中心,深化兩國衛生合作,也感謝惠恕仁總統,多次國際上力挺台灣加入世衛。此外,賴清德還參加兩國合作計畫新都道路工程的動土典禮。視察了台灣國合會帛琉技術團農場。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2022.11.1):「(示範農場)當然園藝也做得很好,但是沒想到他們也發展到禽畜、發展到水產養殖,而且也做了志工。他們發揮的功能,是有外交、是有農業、是有教育、是有衛生。」

最後一天賴清德也邀請隨團媒體茶敘,被問到在帛琉期間致詞數度提到國名,都講「中華民國台灣」,賴清德回應時,重申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堅持」,並認同未來會延續總統蔡英文的路線,維持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訪帛結束抵台 賴清德:深信訪問深化台帛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