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稱捍衛主權 曹興誠:不容花言巧語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圖)7日表示,蔣萬安高呼保護中華民國主權, 但保護主權不是空話,他呼籲蔣萬安公開聲明反對中共以任何理由武力犯台,這是嚴肅問題,不容蔣萬安花言巧語。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表示,蔣萬安高呼保護中華民國主權,但保護主權不是空話,他呼籲蔣萬安公開聲明反對中共以任何理由武力犯台,這是嚴肅問題,不容蔣萬安花言巧語。

曹興誠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除了肯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防疫期間表現,也發表他對兩岸問題的看法。

曹興誠指出,主權是一個國家對其管轄區域所擁有的至高無上的、排他性的政治權力。現在的國民黨不承認台灣有獨立、自主的政治權利,他們反對台獨,就是反對台灣自主的主權,而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上面還要再加「一個中國」,還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就違反「國家主權至高無上」的定義。

曹興誠說,5日辯論會的時候,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高呼說要保護中華民國主權,但保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空話、俏皮話,如果不敢講台灣主權獨立、自主,與中共無關,不支持總統蔡英文的「兩岸互不隸屬」,那就是在破壞台灣主權。

曹興誠表示,國民黨藉口說是照「一中憲法」,但這個一中憲法是要國民黨打回中國,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有消滅中共嗎?沒有。甚至還跑到中國吃吃喝喝、從來不提中華民國,國民黨這就是在消滅中華民國主權。

曹興誠問蔣萬安,蔣萬安說他有抗中保台DNA,但蔣萬安的祖父蔣經國的DNA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而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卻跑到中國大陸,不只接觸、吃吃喝喝,還接受習近平的家宴,這到底是什麼DNA?

曹興誠呼籲,蔣萬安應該公開聲明反對中共以任何理由武力犯台,如果中共武力犯台,國民黨應站在最前線誓死抵抗,這是嚴肅的問題,不容身為首都市長候選人的蔣萬安混淆、花言巧語。

陳時中也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到「兩岸主權互不隸屬」是空話,請問蔣萬安認為這是不是空話?如果蔣萬安沒有講出對於兩岸主權到底是否互不隸屬的態度、簽不簽相關的不投降協議書,還要來扣帽子,這不是一個要選市長的候選人應有的態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