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晶片廠面臨撤中壓力 美韓討論最新禁令

韓媒報導,韓美官員8日正在南韓首爾討論晶片禁令對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公司的影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美國針對中共的半導體出口限制措施,讓南韓大型晶片商不敢在中國進行更多投資,三星、SK海力士面臨撤出中國壓力。根據韓媒報導,南韓貿易部和美國商務部8日在首爾舉行第一次會議,討論美國最新晶片禁令對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公司的影響。

南韓貿易部指出,與會者就每個國家的法規和美國限制對韓國半導體行業,以及其主要參與者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影響交換意見。兩國討論的其他問題也包括對俄羅斯的出口限制。

南韓通商投資部副部長文東民(Moon Dong-min)表示,通過這次會議,南韓和美國將審查在出口限制方面一直保持的密切合作,並通過工作小組增加對兩國法規的相互了解。美國工作組的負責人是工業和安全局出口管理助理商務部長Thea Kendler。

美國商務部10月宣布一系列措施,旨在限制中共獲得可用於武器或開發武器的半導體等技術。美國商務部利用外國直接產品規則,發布一份不能出口到中國的產品和技術清單。

雖然美國給予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中國廠豁免1年,避免受到美國對中國晶片業新制裁波及,不過,韓廠認為,這是最後通牒。日前SK海力士表示,面對美國出口管制,考慮在最壞的情況下撤出中國。一年後三星跟海力士中國廠可能被逐案審查,讓南韓晶片廠短期不敢投資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