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新規影響 美商科林研發在中國大裁員10%

受到美國晶片禁令影響,傳出全球設備大廠科林研發準備對中國團隊裁員,據了解,第一批裁員比例將超過10%,預計後續可能會進一步擴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受到美國晶片禁令影響,傳出全球設備大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準備對中國團隊裁員,據了解,第一批裁員比例將超過10%,預計後續可能會進一步擴大。

中媒《芯智訊》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科林中國區已開始裁員,目前先採「自願」離職,可以拿到N+5或N+6的資遣費,若強制裁員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補償了。另外,預計12月中旬之後,可能會有更大規模的裁員,具體人數還無法得知。

科林研發是全球市值第4大半導體設備商,而中國地區占科林研發整體營收30%以上,美國晶片禁令發布後,失去中國大客戶,科林研發之前預估2023年營收將減少25億美元。

報導也提到,至於同樣受到影響的美國半導體設備大廠應材是否跟進,目前難以判斷。不過,應材也預估,美國新禁令對2023會計年度的整體影響介於15到25億美元之間,部分將取決於美國政府批准許可的速度以及受影響企業如何重新調整投資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