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傳將再蓋一座3奈米廠! 地點就在鳳凰城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除了目前正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興建晶圓廠外,準備再蓋一座採用3奈米先進製程的晶圓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除了目前正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興建5奈米晶圓廠外,正準備再蓋一座採用3奈米先進製程的晶圓廠。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宣布,將在鳳凰城目前晶圓廠址旁邊,再蓋一座晶圓廠,投資規模相當於兩年前對目前正在興建晶圓廠所承諾的120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台積電新廠將採用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台積電兩年前宣布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時,原先表示將採5奈米生產。

不過,今年8月起就曾陸續傳出,台積電正評估在亞利桑那州建第2座晶圓廠,台積電當時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聞。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預計12月舉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預計在2024年開始量產,月產能2萬片,近期更傳出月產能將進一步擴增至2.2萬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