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人力挑戰?鳳凰城市長親訪台積美國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台積電美國新廠因人力短缺,打算調派台灣人力,卻遭美國工會阻擋。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長近日參訪台積電美國廠,強調致力支持台積電培養與招募人才。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正如火如荼興建中,鳳凰城市長蓋雷哥(Kate Gallego)8月中親自前往參訪,由台積電執行長王英郎接待。蓋雷哥在社群平台PO出照片,身穿防塵衣、防塵鞋套,仔細聆聽說明,照片中也看到部分機器已經進駐廠區。

蓋雷哥表示,從無到有建造最先進半導體廠並不容易,但台積電廠區進展順利,並提到,即便新廠尚未營運,已經對鳳凰城經濟產生積極影響,台積電供應商陸續遷入。

而由於先前傳出,台積電計畫調派5百名台灣營建工人,到美國協助建造晶片廠,遭到亞利桑那州工會出手阻擋,蓋雷哥寫到,「在鳳凰城,我們仍致力於支持台積電招募和培養人才,以建設和運營尖端設施。」這番話也透露出,她將會協助台積電處理工會請願問題。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3.6.6):「我們公司某一些員工,可能這方面的管理的能力還不太夠,所以我們在某一些管理的單位上,是有一些誤會、有一些困擾,但是這些東西大家都在學,台灣的管理者不要以為只能管理台灣人就夠了,不行,我們的台積電的管理,要能管理世界的人才。」

先前劉德音就在法說會提到,美國廠遇到一些挑戰,熟練安裝設備專業人員數量不足,預期4奈米量產時間將推遲到2025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