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選舉恐12月才有結果 決戰最後關鍵3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持續來關心,美國8日舉行期中選舉,根據外媒的最新開票結果,民主黨目前在聯邦參議院拿下48席,共和黨49席,只有差距一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拿下210席,明顯領先民主黨的191席。而三個關鍵州分別是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有些仍在計票,或是需要再舉行決選,將是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誰能掌控參議院的最後決勝點。

美國期中選舉11月8日登場,計票結果尚未完全出爐。參議院方面,民主黨目前拿下48席,共和黨49席,誰先獲得51席就能拿下參院控制權。而最後3個尚未有選舉結果的關鍵州,分別是內華達州、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

美國內華達州克拉克郡選務工作人員(2022.11.9):「郵寄選票每天都繼續處理,進入『補救』程序的選票也每天進行。我們已經有9千579人進入選票補救程序。我們有1萬4718昨晚未檢視的郵寄選票,將在今天計入。」

路透社報導,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和瓦修郡(Washoe County),仍然有數以萬計的郵寄選票尚未被統計。克拉克郡選務人員表示,11月12日之前收到的郵寄選票都能被計算在內,另一個是,如果郵寄選票上未符合簽名規定,將進入「補救程序」(cure process),選民會被通知補上正確簽名。

美國喬治亞州州務卿 拉芬斯伯格(2022.11.9):「我們州有一場選舉將進入12月6日的決選,就是美國參議員的競選,參議員拉斐爾‧華諾克和赫歇爾‧華克(Herschel Walker)之間的競爭。」

在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華克(Herschel Walker)和民主黨候選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兩人得票率均未超過50%,根據喬州規定,兩人將在12月6日進行決選。

英文大紀元資深記者 約書亞·菲利普(2022.11.9):「亞利桑那州截至今天上午,大約60%的選票被計算,還有很多要統計。亞利桑那州值得關注的,還有凱蒂‧霍布斯和卡里‧萊克之間州長選舉,票數仍在統計中。」

亞利桑那州官員9日表示,大約還有40萬張票尚未統計,而該州馬里柯帕郡(Maricopa County)機器在投票日出現故障,引起公正性的爭議。

另外,眾議院方面,共和黨拿下210席,明顯領先民主黨的191席,還有34席結果未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