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月CPI年增7.7%低於預估 通膨可能降溫

美國政府公布數據顯示,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7.7%,低於分析師預估的7.9%,這是美國通貨膨脹壓力可能下降的最新跡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政府今天公布數據顯示,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7.7%,低於分析師預估的7.9%,在經濟走緩與民眾消費更趨謹慎之際,這是美國通貨膨脹壓力可能下降的最新跡象。

不過,10月的數字仍處於數十年來的高點。

美聯社報導,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7%,較前一個月增長0.4%。

10月CPI年增幅度為今年1月以來最小,未計變動較大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年增6.3%,較前一個月上升0.3%。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10月CPI年增7.7%,低於分析師預估的7.9%,也低於9月CPI年增率8.2%。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