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掌控參議院?內華達和喬治亞州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再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目前仍沒有塵埃落定。在眾議院,共和黨與民主黨以49:49僵持,有2個州的選情,成為關鍵。

在內華達州,週四(11月10日)晚完成了84%的選票工作,內華達州前總檢察長、共和黨候選人賴克紹(Adam Laxalt)得票49.2%,現任參議員、民主黨人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得票47.8%。

當地選舉官員表示,週六(12日)下午5點之前送達的郵寄選票將計算在內,這些選票超過一萬張,所以最後計票結果還需要幾天才能出來。

克拉克縣選民登記官 喬·格洛里亞(Joe Gloria):「我要等到週六才能停止收郵件。我要到下週一才能停下來糾正錯誤。我最早要到下週三才能計算臨時選票。」

由於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參議員席次處於49:49的僵持狀態,民主黨副總統賀錦麗兼任參院議長,遇到表決僵持時可投下決勝票,如果共和黨拿下內華達州,參議院最終控制權將取決於12月6日喬治亞州的決選。

屆時民主黨候選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共和黨候選人華克(Herschel Walker)的對決,將一錘定音。

民主黨候選人 華諾克:「所以,我需要你們再堅持四個星期來支持我。」

共和黨候選人 華克:「他們說我們在打加時賽,我們是在打加時賽。就是說我們要決選。嘿,我就擅長這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