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供俄軍用品美制裁台企 經濟部:已加強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來看到,美國日前列出俄羅斯軍事供應商制裁名單,包含台灣企業銳元科技也在其中。外交部今天(15日)回應表示,我國已配合國際社會加入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經濟部也對出口俄羅斯的產品從嚴審查。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我們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很負責任的一個國家,我們對於俄羅斯它違反聯合國的憲章,入侵烏克蘭的事情,我國是配合國際社會的決議,我們在今年2月25號,宣布加入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另外經濟部她也在3月1號的時候,有針對瓦聖納協議規範裡面,出口對俄羅斯產品是從嚴的審查,另外經濟部在4月6號的時候,他們也公布了輸往俄羅斯高科技貨品清單,來擴大對於俄羅斯出口的管制。」

好,美國制裁俄羅斯軍事供應鏈的最新制裁名單,發現有台灣企業,就是位在內湖的「銳元科技」,經濟部指出,台灣銳元科技公司是俄國籍人士在台灣設立的一人公司,今年6月查獲這間公司確實有封裝IC產品外銷俄國,而且可能用在軍用,強調未來針對管制貨品,不會再核發給銳元公司輸往俄羅斯的輸出許可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