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高雄廠正式動工 於2024年量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高雄確定要蓋了!28奈米晶圓廠建築上週五決標,由互助營造承攬施工。台積電表示,高雄廠不會另外舉行動土典禮,已在進行整地相關工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1日表示,高雄廠在整地後已正式動工建廠,將依計畫在2024年量產。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先前在法說會上表示,台積電計畫在高雄投資興建兩座廠,其中,7奈米廠雖因受市況影響而暫緩,不過28奈米廠仍按計畫進行。

市場傳出28奈米晶圓廠建築上週五決標,由互助營造承攬施工。對此,台積電沒有正面回覆,只提到高雄廠不會另外舉行動土典禮,已在進行整地相關工程了。

台積電高雄廠位於楠梓產業園區,為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高雄市政府期待結合橋頭科學園區、路科及南科,打造成為半導體產業聚落,預計將於2024年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