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全球建廠速度最快 熊本廠傳明年初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台積電日本熊本廠,進展順利。我們首先帶您關心,台積電在全球建廠速度最快的熊本廠,傳出重大進展,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計畫明年2月下旬,就會舉行開幕典禮,至於,台積電是否將在開幕典禮上,宣布日本第2座晶圓廠計畫?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如火如荼進行中,有消息傳出,台積電計畫明年2月下旬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將率領相關主管與供應鏈成員出席,預料日本重量級決策官員有望與會。

經濟部長 王美花:「熊本廠是不是明年二月建成,這個我們會再跟台積電了解,我們會密切來注意它相關的期程。台積電在日本的設廠確實是現在在全球建廠裡面速度最快的,這個也很感謝日本的中央跟地方政府的合作。」

為了打造安全供應鏈,日本在第一階段補助台積電4760億日圓,約新台幣1059億元建廠,預計明年底開始量產12奈米、16奈米、22奈米與28奈米製程。日本政府更宣布,將再補助台積電擴建熊本二廠,補助金額達9千億日元,目前,台日正積極合作加速供應鏈重組。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跟台日之間本來在半導體方面,就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日本是我們半導體供應鏈裡面,在材料設備都是我們重要的供應商,未來我們也會持續讓雙方的供應鏈的互相投資,會再積極促成。」

在地緣政治因素下,日本積極振興半導體產業,祭出補貼措施。日媒報導,台積電考慮在熊本縣興建二廠,預計明年4月動工,2026年底開始進行生產,將往10奈米以下更先進製程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