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進口生鮮人參殘留7農藥 325公斤邊境攔截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一批來自韓國進口的生鮮人參被檢出7種農藥殘留違規,共325公斤遭邊境攔截,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一批來自韓國進口的生鮮人參被檢出7種農藥殘留違規,共325公斤遭邊境攔截,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共有10款產品遭退運銷毀。其中,鼎榮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從韓國進口的「韓國生鮮人參(FRESH GINSENG)」,被檢出殘留農藥白克列0.05ppm、氟比來0.05ppm、普拔克0.02ppm、百克敏0.02ppm、扶吉胺0.03ppm、平硫瑞0.07ppm、得克利0.02ppm。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白克列、氟比來、普拔克、百克敏、得克利定量極限皆為0.01ppm;至於扶吉胺、平硫瑞雖為准用殺菌劑,但使用類別不包含人參。

陳慶裕說,因去年驗出5批韓國生鮮人參不合格,且6個月內就抓到3批,自去年底全面提高抽批率為20%至50%。

食藥署統計,今年至今共驗4批不合格。陳慶裕表示,前3批都是殘留約2種農藥,這批確實檢出比較多種農藥殘留不合格,仍將繼續維持20%至50%抽批率的加強管制措施。

此外,普盛國際有限公司從越南進口的「冷凍芋頭(FROZEN TARO(BROKEN))」則是被檢出重金屬鉛0.4 mg/kg超標,共1批、2萬7000公斤遭退運或銷毀。

陳慶裕表示,業者過去6個月內第1次違規,將針對這名業者進口越南芋頭部分提高抽批率為20%至50%;至於越南芋頭整體進口情況,過去6個月內目前累計2批不合格,將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