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肝莓果尚未驗陽 好市多限期5月11日提賠償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型肝炎病毒,台灣衛福部(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整起事件,表示從4月28號起通報急性A肝個案,5例曾在發病前食用好市多莓果,但5例檢驗均是陰性。衛福部也限期好市多在今天(11日),提交賠償方案。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目前也沒有說,透過這個疫調發現,有食用冷凍莓果的通報個案有確診。」

將一顆顆莓果,放入試管中,檢測病毒。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型肝炎病毒,風波持續延燒。疾管署表示,從4月28號起通報急性A肝個案,5例曾在發病前食用好市多莓果,但5例檢驗均是陰性。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都是他們公司,那在不同國家的產品都有這個問題,那到底是,他們栽種的方式,還是什麼相對的,這個我們無從得知,但是已經請好市多去作調查。」

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今天是(檢討報告)提交截止日,今天他(好市多)就要交出來。」

好市多綜合莓被檢出A肝,北市衛生局表示,內湖和北投賣場已經全數下架冷凍綜合莓及冷凍藍莓產品,共計近4800包,超過8800公斤,退貨量則達到5054公斤。並已查核214家餐廳、飲料店及麵包店等各類食品業者,沒有發現使用違規批次產品。

簡任消保官 王德明:「到現在為止,(消保處)接受有提起申訴的案件有32件。那賠償他們(好市多)最後是希望說,能給他們到5月11號的時候,做出一個最後的一個期限。」

行政院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將盡速聯繫民間消保團體,不排除替消費者打團體訴訟。而食藥署也針對好市多莓果事件,在官網設立專區,提供民眾和消費者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