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恩典 火雞 「巧克力」和「薯片」獲拜登特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下面讓我們到美國白宮玫瑰園,看一看美國總統特赦火雞的歡樂場面。

記者 陶明:「很快就要到感恩節了,而在我身後的白宮南草坪上,在一片樂聲之中,美國總統延續了長達75年來的傳統,在感恩節「赦免」兩隻幸運的火雞。我們來看看拜登怎麼說。」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白宮的一個美妙的感恩節傳統。關於它有很多話要說,但外面很冷。所以我要保持簡短。沒人喜歡他們的火雞變冷。」

一段幽默的開場白之後,今年的兩位幸運兒火雞「巧克力」(Chocolate)和「薯片」(Chip)就要準備登場了。

美國總統 拜登:「我的美國同胞們,請歡迎2022年國家感恩節火雞,『巧克力』和『薯片』。」

「巧克力」和「薯片」是兩隻碩大的火雞,每隻都近23公斤重。它們上週六晚從北卡羅來納州來到華盛頓,並入住白宮附近的威拉德酒店。

「巧克力」贏得了2022年感恩節火雞的頭銜,它和「薯片」都會被赦免。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基於它們的性情,以及成為對社會有用成員的承諾,我特此赦免,我特此赦免『巧克力』和『薯片』。」

白宮赦免火雞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863年,時任美國總統林肯在兒子的請求下,決定放過原本要成為感恩節大餐的火雞。而在白宮公開赦免火雞,則是前總統老布什開創的先例,並被延續下來。

被赦免的火雞都會被送到舒適的地方頤養天年。今年的「巧克力」和「薯片」,將被送往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校園裡度過餘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陶明 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