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風暴 美參議院12月舉行聽證會調查

美國聯邦參議院農業委員會已表示,將在12月1日舉行聽證會調查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突然倒閉事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週無預警聲請破產,約有100萬名客戶和其他投資人面臨數以十億美元計的損失。美國聯邦參議院農業委員會已表示,將在12月1日舉行聽證會調查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突然倒閉事件。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貝南(Rostin Behnam)將會是這場聽證會指名傳喚的第一名證人。

知情人士透露,從幾個月前開始,紐約曼哈頓南區的檢察官辦公室對加密貨幣平台展開雷厲風行的調查,範圍涵蓋美國和海外分支,而且當時已開始調查FTX龐大的交易所事業。

不過,目前不清楚曼哈頓檢方在FTX宣告破產之前是否已得出結論,但知情人士說,這讓聯邦調查走上新的方向。

另外,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也計劃在12月舉行聽證會,調查FTX破產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