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抗議富士康事件敲警鐘 台商:將開啟大逃亡|野村下調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歐盟450億歐元晶片法案達共識|南韓卡車司機2度大罷工 供應鏈恐再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蘋果主要供應商富士康的鄭州廠,週三爆發大規模抗議事件,台商分析在中國經商會面臨中共制度風險,現在中國經濟下滑加上美中科技戰,台商在中國已經沒有生存空間。

中國疫情升溫,當局嚴厲的封控政策,影響中國經濟,野村控股發布報告,下調對中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的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2.9%下調至2.8%,明年的預測從4.3%下調至4%。

歐盟積極強化半導體生產,媒體報導,針對撥款450億歐元(約466億美元)晶片法案計畫,歐盟各國已達成共識,不過最終計畫要到明年才會敲定。

南韓工會卡車司機周四 (24 日) 展開今年第二度全國性罷工,由於行動集中在主要港口,市場擔憂將衝擊汽車、石化及燃料等重要商品出口,使供應鏈風險再度升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